計劃報告亮點
  南都訊 記者伊曉霞 實習生劉勁 昨日上午,廣東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廣州開幕。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李春洪向大會遞交了《廣東省2013年國民ARMANI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4年計劃草案報告》。李春洪在報告中指出,雖然過去的一年廣東經濟運行處於合理區間,但經濟下行壓力依然存在,因此在今年的重點工作計劃中,“全面深化經濟領域和相關環節的改革”被擺在了首要位置。
  開展政府部門權化療副作用責清單試點
  談到今年的工作計劃,李春洪表示,將全面深化經濟領域和相關環節的改革。他透露,廣東在今年7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全省二手製冰機機構改革任務。研究制定政府部門權責清單,在省級10個政府部門和珠三角、粵東、粵西、粵北地區各選一個市分別開展制定橫向和縱向權責清單試點。圍繞推進法治和服務型政府建設,出台各級政府職能轉變方案。
  所謂權責清單,即是指明確政府及其工作部門的權力和長灘島職責範圍、劃定權力邊界、規範權力運行的有效形式。簡言之,它告訴社會公眾政府及其工作部門、工作人員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怎麼做。
  行政審婚禮顧問推薦批事項比2011年底減少40%
  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實現縣級以上政府行政審批事項比2011年底減少40%以上。制定省行政審批監督管理條例和標準化實施辦法,制定和公佈省、市、縣政府保留的事項目錄並實行動態管理,拓展和完善省網上辦事大廳,省直部門80%以上的行政審批事項和70%以上的社會服務事項實現網上辦理,省網上辦事大廳鏈接到珠三角地區全部鎮街,推出上網辦事手機版。
  建立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股權基金
  今年還將進一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李春洪表示,將編製完成粵東西北地區12個地級市中心城區擴容提質建設規劃和新區城市總體規劃。探索建立財政手段與金融手段相配合的投入機制,推動建立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股權基金。
  聯防聯控P M2 .5和臭氧等污染
  另外,廣東省還將實施省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方案,聯防聯控PM 2.5和臭氧等污染。年底前在珠三角地區全面供應粵V車用汽油,全省淘汰2005年底前註冊的營運“黃標車”11.81萬輛。
  組織中大項目與民間資本對接
  促進投資有效增長結構優化。推進重點項目建設。計劃安排省重點項目285項、812個子項目。年度計劃投資4500億元,子項目中計劃新開工項目190個,續建項目622個(其中計劃投產項目96個)。
  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加快推進近兩年面向民間投資招標項目落地,適時推出2014年面向民間投資招標項目,組織中大項目與民間資本雙向對接。  (原標題:7月底基本完成全省機構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