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化療飲食您去年帶薪休假了嗎?
  邵琪偉:去年休ssd固態硬碟了兩天。你們都休黃金周,我們很多工作人員全在一線工作,處於值班狀態,有事嘛! 問題二:假日辦能率先落實嗎?
  邵琪偉:我積極推進了,但也有很多工作人員和我反映,說領導不帶頭,他們就休不了,落實是一個過程。國際上從提出制定這一制度,到完全落實,花了三四十餐飲設備年的有,五六十年的也有。有資料顯示,現在中國有1/3左右的人帶薪休假了,一半左右的人休了一部分。
  問題三:下一步怎麼推製冰機租賃進落實?
  邵琪偉:制度難以落實,與我威剛隨身碟國現在發展的階段有關係,我們不要迴避這個問題。現在矛盾還很多,例如一線公務員投入工作時間很多;中小企業利潤薄、勞動力成本高,沒有落實的動力。第一步推進肯定是依法依規落實,有條件的企業如果沒有落實,該補的工資要補。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要求,“落實帶薪休假制度”。2015年的除夕會放假嗎?五一長假能恢復嗎?帶薪休假究竟如何落實?記者專訪了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旅游局局長、全國假日辦主任邵琪偉。
  問題一:2014年除夕當天,您上班了嗎?
  聽到記者這個問題,邵琪偉笑著回答:“肯定上班啊,我在做我應該做的工作。” 問題二:2015年除夕會放假嗎?
  邵琪偉:這個我還不好回答你。2013年底國務院發佈的決定中,春節是初一、初二、初三放假。這個決定才實施了一年,什麼時候可能修改,現在還沒有辦法回答,不過已經在收集各方意見。
  問題三:春節能多放幾天假嗎?
  邵琪偉:這個問題涉及的面太寬了。不同地區經濟發展水平不一樣,國家還面臨著經濟下行挑戰,要發展、改革、穩定,就要進行綜合的研判。群眾增加假期的願望可以理解,但我們處於社會主義發展的初級階段,面臨很多矛盾和問題,要考慮綜合平衡。五一長假能否恢復,這個問題也還沒有研究。
  假日調整
  出國出境游
  問題:馬航失聯事件發生後,出境游受影響了嗎?
  邵琪偉:出國出境游總體上是安全的。目前是否出現下降,還沒有具體的統計數據。交通工具發生偶然事故是難免的,我們的工作就是盡可能保證游客旅客的安全。馬航失聯事件後,我們也第一時間密切關註了飛機上有多少團隊游客,並及時發出了信息。
  隨著開放程度增加和居民平均收入增長,出國出境游總量增長的趨勢是不會變的。對個別不穩定、不安全的地區,我們會及時發出旅游提示,盡可能提前避免出現問題。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除夕放假不好回答 五一調整還沒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