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禮琪、實習生陳清玉報道:在家門口坐飛機——這個惠州人曾經擁有又失去的願望,如今將再度實現。4月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總參謀部關於廣東省惠州機場改擴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正式下發,復航“準生證”的到手意味著惠州機場復航指日可待,目前惠州機場處於工程建設階段,計劃將建成省內第三大機場。
  9日下午,惠州市發展和改革局負責人將惠州機場復航的批覆從北京帶回惠州。根據批覆,本期工程按滿足2018年旅客吞吐量4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2萬噸的目標設計,項目總投資3.51億元。
  據記者瞭解,目前總面積約5000平方米的航站樓設計方案已經完成,新建的航站樓是民航專用航站樓。
  惠州機場原名平潭機場,建成於1956年。作為軍民合辦機場,在1985年後曾開通惠州至北京、無錫、杭州等十幾條航線,2002年因軍隊不允許經商導致該機場民航方面的服務停止。
  13日,羊城晚報記者前往惠州機場採訪,目前該機場尚為軍用設施,未經許可外人不能進入。機場哨崗值班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惠州飛機場正處於改建、擴建階段,各工程施工已進行了幾個月。近日已有許多市民前往詢問飛機場具體的復航時間,但他表示目前暫未接到任何準確的復航日期通知。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惠州機場復航指日可待 計劃建成省內第三大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