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5月2日,烏克蘭軍隊向東部城市發動攻擊,43名“反政府分子”在敖德薩喪生,數十人受傷。俄方稱,這些死傷人員系由烏極端分子的“縱火”造成的。(圖片:東方IC)
  中國日報網5月4日電(信蓮)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彙報》採訪時稱,烏克蘭局勢向北約歐洲成員國發出訊號,成員國應提高軍費開支。
  拉斯穆斯說:“不必無休止地降低軍費開支,要扭轉這一趨勢,一步步地增加國防投入。”他說,俄羅斯的軍費開支增加了30%,而一些歐洲國家降低了40%。美國國務卿克裡和國防部長哈格爾本周也向北約成員國發出了類似呼籲。
  拉斯穆斯還表示:“俄羅斯目前更像是敵人,而不是伙伴。”他警告俄羅斯不要進一步破壞烏克蘭穩定形勢,稱“這將是一個歷史性錯誤”。
  拉斯穆斯認為,有必要使北約在成員國境內的存在“更加顯著”。他說,當安全級別發生改變時,北約1997年向俄羅斯許下的不在北約新成員國常駐軍隊和武器的承諾就無效了。
  拉斯穆斯同時強調,北約不會採取軍事行動解決烏克蘭危機。
  在烏克蘭緊張局勢升級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美國和北約武裝力量在東歐俄羅斯邊境附近的活動升級。
  (編輯:劉世東)   點此進入專題
     (原標題:德媒:北約秘書長呼籲北約成員國增加軍費開支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