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3日報道,日本政府和執政黨正在考慮2015年春季以後,向提交國會《武力攻擊事態法》修正案等與集體自衛權相關的主要法案。
  報道指出,鑒於修改憲法解釋招致強烈的輿論批評,日本政府和執政黨認為應避免集體自衛權問題對明春的統一地方選舉造成影響。政府和執政黨的相關人士透露上述消息。
  預計在今秋的臨時國會上,日本政府將只提交《聯合國維和行動(PKO)協力法》等不屬於集體自衛權的部分法案。
  當地時間7月2日晚,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東京出席非公開的會議。據與會者向記者透露,菅義偉在會上表示“立法工作將耗時數月。正在考慮十多部法案。希望通過國會審議向國民耐心說明”。
  為了打消輿論對解禁集體自衛權後日本可能被卷入戰爭的擔憂,政府和執政黨將對審議法律修正案和出動自衛隊時必須經國會批准的機制進行著重宣傳。
  日本政府計劃在秋季的臨時國會上先行審議《PKO協力法》修正案,使參加PKO的自衛隊員能夠馳援其他地區遇襲的維和工作人員。  (原標題:日本政府計劃2015年春後提交集體自衛權相關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