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交通違章權威查詢[2014武漢網絡問政]馬池明渠附近污水直排 環保局稱已取締4家作坊發佈時間:2014-09-18 15:28:23來源:荊楚網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評論員姬學濤針對湖泊污染問題正在點評
  荊楚網消息(記者石倩)9月18日上午,由武漢市治庸問責辦主辦,長江網承辦的《武漢民意通——2014年重點問題整改網絡問政》第二場節目現場直播。武漢市食藥監局、武漢市水務局、武漢市環保局、武漢市民政局等4個單位的工作情況被媒體和網友聚焦,荊楚網評論員姬學濤擔任嘉賓,對武漢市湖泊污染問題進行了現場點評。
  【暗訪短片】
  漢口常青路機場高速附近,近百家廢舊鋼材加工廠扎堆馬池明渠,污水直排臭味撲鼻。爆料人稱,這些加工廠特別會跟執法部門躲貓貓,環保部門一來,機器就停了,執法部門一走,機器繼續運行。
  【現場回應】
  武漢市環保局副局長李湛稱,環保局在馬池明渠附近已經打掉了幾個排污黑作坊。今年2月份的時候,環保局對此地的4家排污作坊下達的有關的處罰,今年5月份已經取締了相關的小作坊。
  “這是個場地出租屋,裡面有很多小作坊。這些小作坊如果未達到環保要求,不存在關門,就是直接取締。” 李湛現場承諾,剛纔短片反映的情況,環保局一定會再去核實,不符合環保要求的企業,就不給他們評估的機會。
  武漢市水務局副局長、武漢市湖泊管理局局長詹德昊稱,三大明渠基本工程的主要項目已經建成。馬池明渠這個排污溝,的確存在工業污水和生活污水的排污。馬池明渠及周邊的污水,應該進入到漢西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然而漢西污水處理廠目前的日處理能力還不夠。
  詹德昊進一步表示,漢西污水處理廠的改建工程目前已經啟動了。屆時,日處理能力將從目前的4萬噸擴建到5萬噸的規模。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在2016年就可以完成。
  【嘉賓點評】
  荊楚網評論員姬學濤指出,武漢市談雨污分流談了很多年,卻一直遲遲未實現。姬學濤質疑,不知道武漢市真正實現雨污分流還需要多少年?另外除了工業污水和生活污水向湖泊河流排污外,還有一些本來就存在於湖泊周圍的臭水塘,這些臭水塘有些是跟湖泊相連,有些是死水。關於這些臭水塘的問題,希望水務局和環保局的各位領導制定一些詳細的規劃。  (原標題:[2014武漢網絡問政]馬池明渠附近污水直排 環保局稱已取締4家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