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澳洲網10日報道,澳洲市場調研機構Roy Morgan Research於10日公佈了澳洲工作壓力最大的10大職業榜單,銷售助理力拔頭籌,排在榜單首位,而酒店工作人員緊隨其後,法律、社會及福利事業工作人員排名第三。
  近1/4澳人自稱有壓力
  Roy Morgan指出,壓力是澳洲最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將近1/4澳人自稱存在不同程度的壓力。據該機構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將近464萬澳人聲稱在過去的一年內感受到壓力,雖然失業人群可能更易感受到壓力,但職場人士自認肩上的重擔亦毫不遜色,尤其是銷售助理,堪稱澳洲壓力最大的一群人。
  調查顯示,48.3%的銷售助理表示在工作中感受到了壓力。對此,Roy Morgan客戶服務總監史密斯(Angela Smith)指出,銷售行業內普遍存在的低工資、臨時加班以及與被迫與吹毛求疵客戶進行不間斷溝通等現象,是導致該行業從業人員工作壓力過大的主因。她說,“該行業的從業人員年輕人居多,而我們的數據表明,18歲至24歲的年輕人要比其他年齡段的人更容易受到壓力的影響。”
  與此同時,排在榜單第二位的是酒店工作人員,37.7%自稱感到工作壓力;而有35%的法律、社會及福利事業工作人員自稱存在壓力,排名第三位。
  動植物相關職業壓力小
  有壓力大的職業自然也會有壓力小的職業,那麼澳洲哪類職業壓力最小呢?Roy Morgan建議,若想遠離緊張的工作方式,動植物相關職業可能是最佳選擇。
  Roy Morgan公佈的調查報告稱,澳洲壓力最小的職業為動物護理或園藝,只有7.1%的從業人員感受到壓力,而神職人員和文員(11.6%)、商店店員(13.1%)則分居第二、三位,上述3類職業比退休人員(14.3%)面臨的壓力還要小。
  據悉,在該榜單發佈前,Roy Morgan曾公佈2014年度國情報告,稱壓力和焦慮為澳人最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數據顯示,15.6%澳人曾出現抑鬱情緒,涉及約280萬澳洲人口。  (原標題:澳洲最具壓力職業排行榜出爐 銷售助理位列榜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