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11月3日,在濟南艾瑪婦產醫院,一位志願者在體驗模擬分娩的陣痛。新華社記者郭緒雷攝
  參考消息網11月6日報道 外媒稱,有句話說,如果生孩子的是男人而非女人,人類早就滅絕了。現在,中國男人正在體會分娩陣痛。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1月4日報道,山東濟南的一家醫院把男性與分娩陣痛模擬器連接起來,讓他們理解自己的伴侶經歷了什麼。
  這種電子設備模擬生孩子時的體驗。醫院的技術人員用電擊刺激男性腹部使之收縮,同時模擬女性分娩時的疼痛。多數志願者都是孕婦的伴侶。
  這家醫院說,他們希望讓男性知道女人分娩時經歷了多大痛苦,從而使男性更加尊重女性所經受的一切。
  醫院的一位發言人對中國媒體說:“這項活動旨在提高社會對孕婦的理解和尊敬,特別突出了懷胎九月的辛苦歷程。”
  媒體稱,有些男人似乎不大情願,他們是被伴侶拉來的。有些人則表現得更為熱情。一位29歲的準爸爸告訴媒體:“我老婆3個月後生,有一次我跟她說別那麼大驚小怪的,結果我們吵了一架。”他說:“她發現這個活動後,讓我必須報名,這樣我也能知道是怎麼回事。”
  這位準爸爸還說:“我必須承認我很好奇。如果我體驗的真的是她所經歷的,那我必須說我的態度改變了。”
  “疼極了,我只體驗了幾分鐘,”他說,“如果持續幾個小時,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受得了。”
  報道稱,這套系統並非首次使用。今年母親節那天,江西南昌的男性志願者也通過複雜的機器體驗到女性分娩的痛苦。
  約有20名男子參加了當地電視臺的一個節目,體驗女性經歷的痛苦。挑戰分10個級別,疼痛值從50到500逐級遞增。這些男性志願者的腹部受到電流刺激。
  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31歲英國歌手伊恩·英格利斯也接受了挑戰,他在疼痛值到達100時放棄了。他說:“我受不了啦。太疼了!”
  另一名男子則說:“太不可思議了。我很快就受不了了。我現在明白為什麼我老婆生孩子的時候喊著要止疼藥了。”
  周楠則成功堅持到了疼痛值為500的最後一關。他說自己是三胞胎的爸爸,來這裡是想體驗當初妻子生孩子時的艱辛和不易。
  周楠說,這太可怕了,我對所有經歷過這種疼痛的母親只有深深的敬佩。
  
  【延伸閱讀】山東濟南:男人體驗分娩陣痛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11月3日,在濟南艾瑪婦產醫院,一位志願者在體驗模擬分娩的陣痛。當日,“感恩母愛——分娩陣痛體驗”活動在濟南艾瑪婦產醫院舉行,志願者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進行“分娩痛楚”極限體驗。 新華社記者 郭緒雷攝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11月3日,在濟南艾瑪婦產醫院,一位志願者在體驗模擬分娩的陣痛。當日,“感恩母愛——分娩陣痛體驗”活動在濟南艾瑪婦產醫院舉行,志願者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進行“分娩痛楚”極限體驗。 新華社記者 郭緒雷攝
  (2014-11-04 07:30:00)  (原標題:英報關註中國男性體驗"分娩陣痛":很快就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