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19鍬形蟲走了 鍬形蟲走了? 不是死掉了,而是回到大自然裡去...。8.16去社頭騎了趟長青單車道,找尋一直找不到終點的護天宮,意外加碼 宜蘭民宿地騎了石坑高分線山路。 意外地還在返回彰化市的?酒店打工~中呢!! 一隻鍬形蟲出現在我的攜車袋上,先用小布袋將牠裝起來,沒想到?室內裝潢M在彰和路上時牠還鑽出來出現在我的左手上,一個沒留神,第一時間就將這個異物甩掉,等回過神 裝潢後才想起應該是那隻鍬形蟲,於是立馬停下車回頭去找牠,更沒想到牠居然還背倒在馬路柏油路面上,沒被壓死!! 於是我?裝潢u好以左手掐住牠身軀,右手單車騎車趕回家裡,但是一路上牠還是死命地掙扎,我只好先到路口的便利商店先用關東煮碗蓋裝,一回到家便替牠布置 烤肉了一個新窩。 有養過鍬形蟲嗎? 當然是沒有!! 所以要怎麼養呢?! 上個月在社頭清水岩寺時有大略看過鍬形蟲的復育流程,所以牠的主食應該是腐敗的木質,那我們家 澎湖民宿裡還蠻多的!! 8.18的主要行程是得去舊山線追火車,所以直到下午才有空放牠出來吹吹風與晒陽光。 8.19上午一樣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我還是將牠放在花圃盆栽上讓牠爬動,看牠用觸角似乎在吸 室內裝潢收土壤裡的水份,於是我心血一來,將盆栽上挖了個小坑,讓牠就在坑裡好好休息,坑上還覆蓋上樹葉與枯樹片遮陽,接著我就去做我的事情了。 等廿多分鐘後再回頭來看一下這隻鍬形蟲,沒想到牠已經不在坑裡了 室內設計,居然給我"烙跑"了!! 想想這樣也好,萬一不小心將牠給養死了,我不就是傷害了一條生靈,牠可以回到大自然裡也是很好,相信我家週邊這麼多花花草草的與樹木,牠應該跑不遠的,應該也是還在我家裡,哪天搞不好又出來跟我打個見面 面膜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