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日本大相撲原大關魁傑、曾擔任日本相撲協會理事長的西森輝門猝死。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下午,日本大相撲原大關魁傑、到2012年為止一直以放駒親方身份擔任日本相撲協會理事長的西森輝門猝死,享年66歲。
  據相撲協會稱,在東京近郊高爾夫練習場昏倒被送醫,當地時間18日下午3點21分在東京的醫院被確認死亡。死因不明。
  西森是山口縣人,從日本大學柔道部畢業後,1966年在秋季賽事中代表花籠部屋首次站上相撲土台。在留下“停賽就意味著放棄比賽”名言的逾12年的相撲力士生涯中,他從未缺席過一場比賽,誠實的比賽態度也被人們稱為“乾凈的魁傑”。在幕內級別的比拼中他曾兩度獲得冠軍,在1975年春季賽事成功晉級大關,之後一度成績下降而降級,但1977年春季賽事又再度重返大關。
  在1979年首輪賽事後,西森正式退役,之後經營放駒部屋並培養了橫綱大乃國等優秀力士。2006年起擔任相撲協會理事,歷任裁判部長和巡業部長後,2010年8月受棒球賭博問題餘波影響緊急就任理事長一職。2011年2月假賽問題曝光後,他傾盡全力平息事態,並積極推進組織改革的討論。
  前年1月西森從理事長一職卸任,去年2月從相撲協會退休。  (原標題:日本相撲協會前理事長猝死 曾為相撲大關“魁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nqaefejbib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